< 回上頁

仲樂同樂-箏音樂系列古箏音樂會

2009年06月30日(星期二)

仲樂同樂-箏音樂系列古箏音樂會

“仲樂同樂”是取“仲”字“第二”的意思,即此次音樂會是“箏音樂”所舉辦的第二場音樂會,以及取“仲”與“眾”的同音,意在今晚的音樂會,眾多音槳人齊聚,共同演繹和享受音樂所帶來的歡樂。

 

此次音樂會的所有音樂作品,我們都以箏團的形式來演繹。其中有中國傳統名曲《十面埋伏》;有自民歌改編的《蝴蝶泉邊》。《雲南民歌聯奏》;有地方風格濃郁的創作曲目《秋望》。《索瑪》;還有東洋風格的《松》、《荒城之月》;以及鋼琴曲改編的《土耳其進行曲》。此外我們還首演與本港作曲家伍卓賢的委約作品《上》,更嘗試箏團與本地創作歌手The pancakes的合作並且演繹多首流行音樂作品。

 

本次音樂會籌期間,得到王昌元、許菱子女士的指導,在此特別感謝!

另外也感謝我們的家人與朋友,是你們的幫助與支持使我們在音樂會的籌備期間,雖然辛苦心裡卻溫暖而踏實,更令到今晚的音樂會得以順利演出!

 

希望大家能夠享受今晚的演出!並對我們不吝賜教!

 

嘉賓: The pancakes, 伍卓賢(作曲家)

表演者: 郭健明(三弦),梁正傑(敲擊),鄭旭(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