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上頁

箏音樂名家系列-許菱子,羅晶古箏獨奏音樂會

2011年10月04日(星期二)

箏音樂名家系列-許菱子,羅晶古箏獨奏音樂會

箏音樂已成立四年。這幾年我們分別在香港大會堂,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及香港演藝學院舉行了「風擺翠竹」、「仲樂同樂」及同名「箏音樂」的古箏音樂會,與不同的作曲家,歌手合作演繹不同風格的作品。上年暑假我們榮幸邀請著名古箏演奏家王中山先生從北京來港與我們一起合作舉行「王中山與箏音樂古箏獨奏音樂會」。真是獲益良多。而今次箏音樂邀請了我們的恩師許菱子教授和著名古箏演奏家羅晶小姐一同合作。兩位技藝超卓的演奏家將會演繹多首著名的古箏樂曲,如:《清江放排》、《漁舟唱晚》,當中包括何占豪先生的古箏協奏作品,香港首演:《東渡》配以四部合唱:王建民先生的《嬋歌》等等,相信令今晚的音樂會大放異彩。

在此要謝謝兩位演奏家許菱子和羅晶百忙抽空來表演及指導,給予我們很多寶貴的意見和支持,萬分感激。同時要感謝春風合唱團的演出,在籌備音樂會期間得得到了老師、朋友、家人和各位同事的協助,令今晚的音樂會得以順利演出。而今天亦是我們其中團員姚欣大喜之日,在此衷心祝賀。

謝謝各位來賓前來欣賞,希望大家能享受今晚的演出,如有不足之處,請多多包涵和不吝賜教。

 

嘉賓: 許菱子(古箏演奏家),羅晶(古箏演奏家)